阜阳特产和小吃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阜阳的特产和小吃,很多人会想起阜阳的枕头馍和格拉条,尤其是枕头馍,又称阜阳大馍或大卷子馍。每个馍长约1至1.5市尺,宽约0.5至0.8市尺,厚约0.3至0.5市尺,重约2至6斤,堪称馍中**。本文搜集了阜阳的各种特产和小吃,阜阳人必看。

黄岭大葱:

临泉黄岭一带,盛产大葱,名经霜葱,叶青肉厚,茎长**,茎部外有淡紫色薄皮相护,耐严寒,抗霜冻,愈寒而愈肥,久藏而不烂坏。常食能体格健美,延年益寿。用于调味,气香四溢,可壮食欲,助消化,和脾胃,提精神。

鲖蒜:

盛产于临泉鲖城镇*星街一带,驰名全国,行销数省。其味鲜可口,香辣共济,自东汉明帝起,即为进贡之珍品。鲖蒜九叶,又名九叶云香草,蒜头呈扁圆形,每头多为四瓣,狗牙状,紫红皮,颇具营养价值,为调味佳品,蒜汁辛辣,不“死蒜”,鲜香味美。

格拉条:

大概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阜阳,是阜阳特有的一种食物,颇受当地人的喜爱,在大街小巷都能吃到,它的名字来源大概是以下原因:在阜阳“搅拌”的方言是“搁拉”(ge la),而这种类似面条的食物需要将各种作料均匀搅拌所以就被称为“格拉条”。格拉条类似一种面条,很硬的,吃起来,没有很好的牙齿,是嚼不动的。格拉条吃起来很香、很辣,当你吃它不放辣椒的时候,它的味道就少了七分。喜欢吃格拉条的人,性格一般都比较豪爽,那种一吃不可收拾,一望反顾,对待事物何事情不就是这样吗?格拉条只有在阜阳及辖区的三区四县才能吃到,除此绝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