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鸡之首的符离集烧鸡 合肥也有得卖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正宗的宿州人,恐怕没有人不知道宿县的符离集烧鸡,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道口烧鸡、锦州沟帮子熏鸡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鸡”,号称中华美食一绝,正宗的符离集烧鸡色佳味美,香气扑鼻,肉**,肥而不腻,肉烂脱骨,嚼骨而有余香,吃过一次,**会印象深刻让你留恋下回。

原本已经几年未曾尝到符离集烧鸡的真味,前段时间,记者在合肥芜湖路看到了一家符离集烧鸡专卖,立刻又勾起了吃烧鸡的瘾。别看这小小的符离集烧鸡,可是有非常久远的历史渊源,从野雉起源到驯养成符离地方麻鸡,从彭祖烹鸡术的**到1994面的江苏徐州狮子山汉墓出土的“古符离县贡鸡”,从符离“红曲鸡”到烧鸡**韩景玉*创符离集烧鸡的作料配方、奇美造型和*特卤制技术,历经两千多年漫长岁月的演变,*终形成现代名扬海内外的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品牌创立后,获奖无数,在我国1959年国庆大典上,符离集烧鸡被列为国宴名菜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刘少奇、***、杨尚昆、彭真及省部级**视察宿州时都品尝过符离集烧鸡,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更是在全国各种博览会、评比会上屡获奖项。

符离集烧鸡作为一道美食,能够成为中华名菜,为众人喜爱,还在于它色、香、味、形具备。整个烧鸡颜色金黄或杏黄,很是诱人,很是能勾起人的食欲,它香气扑鼻,不仅有卤鸡的香味,更有香料的味道,烧鸡呈椭圆形,放置盘中,形状似睡似醒,优雅而又栩栩如生。吃起来更是味道*特,众多美味集于一身,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食后难忘。更为重要的是,13味**的加入,极大地丰富了符离烧鸡的内涵,使其更具有**与营养保健的功效。

其实,不是所有的符离集烧鸡味道都正宗无比,在符离集制作和经营烧鸡的有百余家,*受欢迎的符离集烧鸡品牌当属“刘老二”烧鸡和“徽香源”烧鸡,牌子够响,名气够大,不过假冒的也多,提醒食客购买时注意,尽量到专卖店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