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发展:转变方式等不起慢不得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对安徽来说,转变发展方式等不起,慢不得,是一项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志在必得的战略性任务。必须顺应大势、主动转;破解难题、加快转;*抓机遇、坚决转。着力自主创新,就能应大势、解难题、抓机遇,实现在更***、更高水平上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

惟有创新,才能跨越;亦步亦趋,永远落后。6年前,合肥启动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两年前,我们设立合肥芜湖蚌埠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去年,安徽成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特别是国家批复皖江承接产业转移**区建设,更拓展了自主创新大舞台,点燃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引擎。

事实上,经过多年拼搏,自主创新已成为安徽发展的一大特色、一面旗帜、一***,创新主体迅速增加,创新产业不断壮大,创新环境日益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2009年,安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九位,涌现出一批自主创新典型,形成了企业创新的“安徽现象”。

2009年,安徽省GDP增幅达到12.9%,正式迈进“万亿元俱乐部”。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崛起的根本仍在深化自主创新、转变发展方式。要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产业创新为核心,开放创新为动力,机制创新为**,充分发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的平台作用,发挥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先导**作用,发挥合肥创新型试点市的核心突破作用,发挥皖江承接产业转移**区吸引创新要素的载体作用,形成叠加效应。深化自主创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企业是主体。我们就是要通过**调控和政策引导,营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宏观环境;就是要更多地采取经济手段和市场办法,让企业成为一个个创新主体;就是要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新兴产业,打造支撑安徽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