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至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移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再获佳绩,报送的6件参赛作品荣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团体总分190分,并获得高校**组织奖。

另外,主办单位还联合西安世博园开设了“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我校参赛作品获得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带队参加比赛,参加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组委会会议,并与校团委、部分学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来到我校参赛作品展位,看望参赛学生,对学生作品实物展示和评委问辩进行指导。

本届“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辽宁省**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赛以“挑战青春创新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内地、港澳台及海外300余所高校师生,社会各界代表共有3000多人齐聚大连。本届“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1115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637件,进行现场展示的作品478件;“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获奖作品360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45件,进行现场展示的作品92件。

为了认真做好安徽省和全国“挑战杯”竞赛活动的参赛工作,在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自2010年5月开始,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斛兵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经过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组委会收到各学院**的作品256件,进入终审决赛作品 128件,直接参与比赛的同学达1000余人次。校内比赛结束后,学校选派专业老师加强指导,不断完善作品内容,提高作品的层次。2011年5月,我校选定了6件作品参加第四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并获得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的历史*好成绩。

在终审决赛期间,共青团**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共青团**学校部部长陈光浩、副部长杜汇良等亲临会场;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周密、学校部部长谢海等来到我校学生作品展区,看望参赛学生并给予指导。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省**主办,国内**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举办*届竞赛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大、*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

“挑战杯”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历经十一届的沉淀与雕琢,历经二十二载的创新与探索,由*初52所高校参与的展览比赛,发展成覆盖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地区,每届有千余所高校和200多万大学生参与的科技盛世,成为我国参与人数*多、级别*高、影响力*广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党和国家**同志的亲切关怀,江泽民同志为“挑战杯”竞赛题写了杯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