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领导赴机汽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以及学工部有关负责人来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代胜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以及近期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调研情况。院长刘志峰汇报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和困难。学院团委书记朱衍飞从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学生工作模式、学生工作成果及学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李廉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大部制改革后的工作思路调整以及宣城校区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李廉充分肯定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亮点,希望学院能在学生工作中继续创新,在已有的基础上探索出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在谈到学风建设时,李廉强调要加强教风和学风的联动,注重课堂教学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李廉指出,“快乐学习”就是要全方面的去关注学生,要给他们一个快乐的学习经历,包括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在毕业后都能拥有一段精彩的的回忆。

庆承松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创新的思维解决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从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大力加强辅导员专兼职队伍的建设。庆承松仔细查阅了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各教研室老师的座谈会资料,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长期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能够将这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下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的建设发展,从多个层面分析了学生工作的思路,就如何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和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