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大古民居村落 450幢古民居落户龙子湖畔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8日,记者从“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文化公园奠基仪式现场获悉,明年的这个时候,你就能去逛一逛这个我省*大的古民居村落。

记者了解到,在龙子湖的西岸,当地**“圈定”了3300多亩水域,用于打造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体量*大的古民居村落。

“蚌埠本地并没有特色的古民居。”蚌埠市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借着三峡、皖南等地古民居保护的机会,该公园的投资方从民间搜集、异地保护了四五百幢“古董”。

据介绍,即将在龙子湖畔安家落户的450幢古民居,大部分以承载三峡地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伴共生历史进程的三峡古民居以及画里乡村的皖南古民居为主。另外,还有部分来自福建的土楼等建筑。

这些古民居将被一砖一瓦地搬迁、原样重建,集中安置在龙子湖畔以及湖心的5个小岛上。蚌埠市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建设进度来推算,这处全省*大的古民居村落一期工程,有望在明年年底之前竣工,对外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