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安徽当代中国画家邀请展开幕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由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安徽省文联国画创作院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承办的"翰墨徽风·2011安徽当代中国画家邀请展"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作为省青年美协举行的艺术进高校活动,本次邀请展共展出了来自省内20位知名画家的80幅精品力作。这些国画作品通过扎实的绘画创作实践,探讨水墨艺术的徽式语境,生动反映了当代安徽中国画家立定"关注时代生活,体现地域特色,弘扬徽派传统,重铸世纪辉煌"的宗旨,展示了"新徽派"美术背景下的国画皖军,是一支中国画坛上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生机勃勃的艺术创作力量。

开幕式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松先**表致辞,他表示从2000年世纪之交安徽美术界提出"新徽派"美术发展战略,至今已10年有余。10年来安徽美术的创作队伍、作品展览、宣传研讨都取得了迅速的拓展。他说,安徽中国画坛已到了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翰墨徽风·2011安徽当代中国画家邀请展"对"新徽派"美术背景下国画皖军来说,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丁寺钟先生就此次画展的组织情况、展览规模、创作理念作了专题介绍。他说,此次画展是一次艺术进校园活动,是艺术服务社会的一种有益尝试,该画展此前已在宿州市展出一周,反响良好。

作为这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桂宏新博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省青年美协与合肥联通共同举行的艺术进高校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进入3G时代,合肥联通的网络覆盖、客户服务和用户质量大幅提高,在合肥所有高校实现了3G网络的**覆盖,为在校大中专学生提供了手机上网,手机电视,可视电话,手机音乐等丰富多彩的3G业务服务。此次与安徽省青年美协联手共同在中科大艺术中心举行翰墨徽风--安徽当代中国画家邀请展,正是合肥联通回馈校园3G用户,扩大3G品牌影响的一项举措。

此次参展的20位画家,他们各有自己的生活地域,成长背景,艺术体验,以及自己熟悉擅长的表现方式,从而使画展*具风格,精彩纷呈。据了解,此次参展画家大多成绩**,风格*具,是在中国画创作领域颇有建树的安徽实力派中坚人物。他们立足于中国画传统,以安徽近代以来渐江、程邃、梅清、萧云从、黄宾虹等**作为**,又投入充沛的创作**,广泛汲取各种艺术资源,积极探寻中国画的笔墨精神与表现潜能,以*特的艺术视野和美学感悟为展览提供了中国画精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既有水墨酣畅,浑然天成的山水,也有点画生动,笔简意赅的人物,更有墨色交融,恣肆重彩的花卉,真实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画从传统走向现在的面貌。在山水、花鸟、人物以及水墨、写意、工笔的不同组合中,在不同年龄、身份、题材、形式的并协互动中,凸显画家各自作品的新精神、新面貌、新境界,给观众以多角度的欣赏与批评,使展览更具艺术的丰富性。同时,使人们在泛览笔墨情趣学问功力之余,探索推动当代中国画艺术朝着民族、现代、多元话语路径前行的内在理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