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立马峰等大型摩崖石刻重焕神采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黄山风景区组织专业人员通过踩点选线和挂绳悬空作业,高质**完成了对“立马空东海,登高望太平”和“大好河山”两处大型摩崖石刻的描漆出新。

该两处********间第三战区副司令、第二十三集团军总司令唐式遵,于1939年驻黄山所题,由当时的黄山石工数人历时半年分别镌于立马峰和紫云峰之悬崖峭壁上。

其中,“大好河山”字径1.9米;“立马空东海,登高望太平”字径达6米,“平”字一竖长达9.4米,书艺**,寓意丰富,情景交融,是黄山摩崖石刻当中的**代表作,也是黄山现存*大的两处摩崖石刻。由于自然因素影响,石刻油漆褪色,字迹日渐模糊,有碍观赏。经过填色描漆和清障维护,两处题刻重焕神采,引起游客广泛关注和赞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