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又爱又恨的民间小吃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臭豆腐是让人又恨又爱的食物之一,爱是因为它酥脆鲜香,裹上甜辣酱味道一绝,恨是因为它臭气熏天,捏着鼻子才能下咽,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把它当做**美食之一。

臭豆腐,又叫“千里香”,有人避之唯恐不及,有人却是越吃越吃欢喜。这种闻着臭吃着香的传统小吃。经过油炸之后的臭豆腐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外脆内软,再涂上各种酱料食用,让人回味无穷。

臭豆腐的来历 慈禧太后超喜欢

据说王致和本是安徽省仙源县的一个读书人,清朝康熙年间他进京赴试,结果名落孙山。为维持生计,他只好拾起家传的做豆腐手艺,在前门外延寿寺街的安徽会馆内,自制豆腐沿街唤卖。一年夏天,天热异常,人们都热得不思茶饭。有**,一些豆腐没卖出去,王致和就用家乡人制酱豆腐的方法,把大块的豆腐划成小块,洒上一些盐,放在坛子里并严密封上了坛子口。过了几天,一场大雨后,天气凉快起来。王致和想起了坛子里的豆腐,他便打开坛子盖,谁知一股臭气从坛子里冲出来,待他仔细一看,坛子里的豆腐已经变成了暗青色。他好奇地尝了一口这变了质的豆腐,觉得味道奇香,送给邻居们品尝,也都说味道鲜美醇厚。从此王致和就专门以生产臭豆腐而扬名京城了。“王致和的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也作为一句*具北京特色的歇后语流传开来。

王致和**了*一无二的臭豆腐以后,又经多次改进,逐渐摸索出一套臭豆腐的生产工艺,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更好,名声更高。 清朝末叶,传入宫廷。传说慈禧太后在秋末冬初也喜欢吃它,还将其列为御膳小菜,但嫌其名称不雅,按其青色方正的特点,取名“青方 ”。

寻找沪上*出名的臭豆腐小吃

美味喷香的臭豆腐,总是叫人难以抵挡它的诱惑,光看着美味的它们,都馋到不行了!臭豆腐的魅力在于,它不仅好吃,而且很亲民哦,随买随吃,真是人见人爱啊!今天小编就带你去找找上海有名的臭豆腐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