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求表扬”男子引发东莞居民热议我的搜狐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我要"求表扬"”系列报道,不仅在合肥市民中引发评论狂潮,也在东莞居民中引发阵阵热议。安徽“求表扬”男子王立振成为话题人物,他让人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敢于向陌生人提供帮助。

每个做好事的人都需要鼓励樊敏(家住东莞市南城区金色华庭)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莞市民,在听到身边的人谈论这起案件的时候,樊敏还是吃惊不已:“现在东莞的*安秩序相比以前,已经好了很多,像这样光天化日之下发生的恶性案件已经非常少了。”

不过,对于安徽男子的见义勇为,樊敏则表示,自己非常的敬佩。樊敏说,虽然从小在这个城市长大,但是身边却能接触到全国各地的人们,感受到各地不同的口音,樊敏自己的很多朋友就是来自于湖北、江西等地。“东莞这个城市的外来人口远远多于本地人口,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社会发展上,这些外来人员都付出了许多。”

对于王立振主动要求表扬的行为,樊敏则以宽容的态度来看待。“每个人的个性和想法不同。有的人做好事,喜欢默默无闻,不喜欢别人关注。而有的人则做完好事后,需要别人去表扬,去鼓励他。不管是哪种性格的人,他们*终的行为都是做好事,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安徽商会将嘉奖帮助王立振*帮华(东莞安徽商会筹备组负责人)

作为一名安徽人,*帮华已经在南方生活了20多年。不凑巧的是,因为*近老家有事,*帮华这段时间回到了安徽老家芜湖。当听说安徽人王立振在东莞救了一名女子后,*帮华还特地在网上搜索了相关的新闻仔细阅读。“只要看到是家乡人的信息,我都特别的关注。”*帮华说。

*帮华告诉记者,目前在东莞的安徽人大约有50万人,其中有20%的人在东莞市担任**官员、外企白领、企业家和做小生意等。另外80%的人员则为底层的打工者。“安徽人对东莞市也有着较大的贡献,在来自安徽企业家中,资产达到10亿元以上的就有20多人。”

据其介绍,这些年,随着安徽本省经济的发展,来东莞的务工人员在数量上有所减少。但是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东莞本地对安徽人的评价一直都挺好。

“王立振的行为,让我们这些同在东莞的安徽人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如果是其他的安徽人,看到别人有难时,也会像王立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帮华说。对于王立振“求表扬”的行为,*帮华则笑称:“这符合阜阳人直爽的个性。”

*帮华表示,等他处理完家事回到东莞,他将主动与王立振取得联系,并争取通过安徽商会,对王立振的义举进行嘉奖。“如果王立振在东莞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帮助,也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来帮助他。”

心结解开就好别影响做好事张岚(湖南岳阳人 商铺**)

今年38岁的张岚,来到东莞寮步下岭贝做小生意已经有五年了。五年的时间里,她除了热情招呼顾客,生活中总会被孤*感侵袭。“回********理谁,怎么都享受不到老家那种串串********感,人们之间太生疏了。但王立振的故事让我觉得温暖。”

张岚是在网上了解王立振的,对方“求表扬”的举动起先让她吃了一惊,但很快得到了她的赞叹。“以前我去别的地方进货,拿着大包小包挤公交,会经常给老人让座。可有的老人倚老卖老,好像觉得让座是应该的,连句谢谢都没有,一路上连看都不看你一眼。如果你多坐一会,还会拿眼睛瞪你,搞得我很郁闷。后来我东西多时,就不给老人让座了。跟王立振比起来我很惭愧,心里有什么结,努力解开就好,不应该因此影响自己以后做好事。”

张岚说,读完本报报道,觉得王立振是个很爽朗很正直的人。“做好事不留名很值得赞扬,但我觉得高调做好事也是很高尚的,只是行事风格不同而已。现在的社会风气太冷漠了,我们需要王立振这样的人,给我们一记当头棒喝,唤醒人们心中的爱和关怀。”

曾经也受伤 感激好心人肖敏(四川绵阳人 私企职员)

“曾经我也差点受到伤害,幸亏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才能安全脱身。看到王立振的报道,我特别感动。对于当年那位好心人的感激之情,又从心底泛起。当时慌慌张张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好心的大哥,你过得还好吗?”

今年24岁的肖敏在东莞东城大道附近的一家私企工作。两年前的**深夜,刚来东莞不久的她,因为应酬回得比较晚,被一名男子盯上了。当她感觉出被人跟踪的时候,不禁惊慌失措,狂奔起来。男子见此也在后面追赶。跑到一个拐弯处,肖敏一头撞进一位男子怀里。大概是因为加班的缘故,男子看起来很疲惫。肖敏急急地说:“大哥救我!有人想害我!”

男子神情一振,立马带她躲到一个阴暗的角落。等追踪的男子离开后,还将肖敏安全送回了家。“每当想到这位好心的大哥,我的心里就充满感激。王立振也是这样的热心人,世界上就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肖敏说,其实她也能理解受害者李华(化名)的心情。“她肯定不是故意不说谢谢的,只是受惊过度忘记了感谢。就像我,虽然时时想起那位好心人,但也因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而遗憾至今。祝**好心人一生平安!” 本报记者 朱敏 刘晓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