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徽剧有了“90后”接班人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高台倒后桥”是徽剧的高难度动作--在离地2米高台上原地翻数十个跟头,腾空后稳稳落到地面--*届徽剧大专班的毕业生却已经能够在舞台上驾轻就熟。我们从安徽省徽京剧院了解到,由该院委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的*届大专班38名学生日前顺利毕业,徽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望在这些“90后”的孩子中得以传承。

    据了解,徽剧作为*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唱腔音域辽阔粗犷,讲究身段、亮相的雕塑美,注重集体表演,场面热烈。清道光、咸丰年间,徽剧在北京同湖北汉剧等剧种结合,逐渐演变成京剧。这一剧种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目前却遇到后继乏人的危机。

“由于目前徽剧市场比较狭小,培养徽剧专业人才的院校非常少,大城市的戏曲学院培养出的专业人才又很难留住,因此安徽省徽京剧院此次主动与省内艺术院校合作,定向培养徽剧人才,由徽剧老艺术家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专门为剧院培养徽剧接班人。”安徽省徽京剧院院长许北熊说。

 徽剧有了接班人小编是真的为其高兴,希望徽剧能像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