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寻景 最是灿烂秋末时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自入了秋,寒意不仅没能阻挡如云的客流,反倒让长兴这个普通小城越发热闹了起来。接踵而至的人流让这里不仅没有秋的萧瑟,反而带了几分夏的热烈。长兴是浙江小城,没有名山大川的壮观,却有田园人家的悠闲,向来是休养度假的好地方,但秋寒之季,到底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游客前来赏玩?参加过热门寻秋线路——长兴十里古银杏长廊、船游仙山湖、大唐贡茶院、城山沟“好摄”二日游,你就能找到答案——这里有*美的秋景,越寒越美。

客似云来皆为景

山清水秀、田园人家,来过长兴的人都知道这里的特点。可到了秋天,这些就算不上多出奇。偏偏越是秋意浓,长兴越多身穿工装背心,脖子上挂着相机,手里提着三脚架的摄影客,“长枪短炮”的看多了,连当地人都能说出点专业用语来。这些摄影人为何而来?当然是那片绵延十多里的古银杏长廊。就如同春时的油菜花是大地的画卷一般,绵延十多里的金色银杏树看起来也相当的壮观,特别是阳光灿烂的时候,头顶是通透的一片,脚下是同样金色的地毯,那种仿佛生命燃烧大极点的场景**震撼人心的美,那样的画面不亲眼看到都无法体会。也难怪这些喜欢用镜头表达的摄影人一看到就迷得走不动路,寻秋寻的不就是这样的地方。

林荫深处有洞天

寻着银杏古道前行,时而是落叶满地一片金,时而是白墙黛瓦有人家,时而是鸡犬应和趣味浓,与其说是景区,倒更像是武陵人误入的桃源人家,对久居都市的游客来说,处处别致处处景,哪怕不拍照,只单纯地散散步也让人感觉放松。

如果以为风景至此就算看全了可就错了。在这十里古银杏长廊的深处,还有藏着处意外的风景。这里不仅有银杏如金,还有枫叶似*,更有清泉潺潺,汇成山间水潭。似姑娘妆台上明镜般,透明澄澈,倒影着周围美景。据说因为潭水*终注入了太湖,是烟波浩渺的太湖源头之一,因此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太湖泉。这处景点名古银杏天泉景区,位于十里古银杏长廊幽深处,是来此的游客必看之地。

贡茶院外翠色浓

比起古银杏长廊的灿烂夺目,大唐贡茶院更加温润舒适,亭台楼榭的传统布局,对初学摄影的人来说是个挑战,小了太局限于方寸间,大了没有适合的位置和好的器材又拍不出来。但对喜欢传统文化的游客来说,如果不惦记着摄影,其实是个很好的享受传统文人趣味的好地方。

四周是翠竹环绕,即便是深秋,也看不出变化。衬的全木结构的贡茶院越发的温润舒适。入内没有多余的花哨,每处皆和茶有关,从茶圣陆羽到曾经的贡茶紫笋,从上千年的制茶工艺,都在贡茶院曲折回环的长廊内一一出现。这里位置**临下,站在阁楼高处,可将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那感觉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古人品茶处。

值得一提的是,这虽然是条摄影线,但在线路安排时却不仅仅只考虑到了摄影。让游客体验“流连于秋天*浪漫的漫步胜地,泛舟在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的感觉也是一大主题。因此线路中还安排了拥有“亚马逊风情”的仙山湖水上森林景区以及城山沟桃源山庄。同时还有*特的农家特色。寻秋,去长兴就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