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富饶的右龙村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右龙村从唐朝末年建村至今有上千年历史,村中尚保存几**的古石栏杆、古亭、古庙、古桥、古祠堂和古民居及保存完好的近千年历史的张氏宗谱,文化底蕴也较为深厚,是个典型的皖南山区徽式风格、徽文化的古村落。


右龙村地处新安江源头的皖赣交界处,村堂坐落在六股尖山麓的五股尖(又称五华山)的山脚下,村周边群山环抱,植被茂密,山青水秀,古树参天,气候宜人,生态**。渔瑶公路沿五华山半山腰宛延盘旋,从渔瑶公路右龙岭有条4米宽的柏油路通入村中,交通较为便利。

全村共有4个村民组488人,土地总面积为17131亩,是个以林茶为主的山区村。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由于林茶市场疲软,粮食提价,以及交通、信息滞后,生态资源优势难以发挥,是一个出了名的市级贫困村。1993年人均收入只有242.17元,列全市倒数第五位。1994年市委组织实施千人帮扶工程,在各级党委、**的正确**下,在帮抚党委的鼎力帮扶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依靠当地资源和有利条件,着力抓好林茶结构调整,制定了“人均两亩速生茶园,人均两亩油茶林、两亩毛竹林”的发展目标,通过努力到目前逐渐形成了“山脚茶、周边竹、近山果、远山杉、高山松”的立体生态格局,生态效益逐渐显现。特别是县委、**提出了发展有机茶战略后,右龙村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名优茶、有机茶,特色农业发展更为明显。到目前已拥有******机构颁证的有机茶园1200亩,有机油茶林1200亩,毛竹林1200亩,尚保存古香榧树1200株。该村生产的有机新安源银毫先后荣获黄山****、**银奖、芜湖茶博会金奖。以有机茶为主的有机食品特色经济成果喜人,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全村开通了有线电视、电话、移动通讯设施、宽带上网入户,几乎家家有彩电、脱水机、摩托车60余辆。右龙村两委多次被评为县级先进支部,荣获先进村等荣誉,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有机茶**村、黄山市生态**村。
小编结语:作为一位在安徽工作的工作人员说实话小编还真是没有去过这个地方,不过听很多朋友还有网上查询的资料来看,右龙村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看来有机会的话小编还真的去看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