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永不离弃黄梅戏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这么多年来,不断有朋友劝我转型去当歌手、拍影视剧,或者干脆‘下海’开公司,但我就是舍不得离开,因为只有和黄梅戏在一起我心里才有充盈的感觉,哪怕离开一小段时间心里都是空落落的。

韩再芬说:“搞艺术的人,必须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如果自己想当年也像很多同行一样跳出梨园,也许人生、事业会是另外一番景象,但正是因为一份“不舍”让她坚守到了今天。而现实生活中的韩再芬却终于看到了“云开日出”。


  12月8日,由韩再芬**的“再芬黄梅徽商情”大型巡演将在安徽大剧院启幕,与去年“十一”**周只“挂名”不同,本次韩再芬将亲自披挂上阵,让广大戏迷一睹“黄梅女皇”的绝世风采。记者以为,连演16场,在韩再芬个人的演艺生涯中虽非“**”(注:韩再芬当年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16场《徽州女人》,藉此名动京华),但极有可能是“**”,因为身兼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等职的她,无疑要分出部分心力图谋整个剧院的发展大计;另外,韩再芬之前也曾公开言明,出于给年轻演员“让路”的考虑,她个人非常愿意主动减少在舞台上的时间。

 
  场次如此密集的**度演出,韩再芬能承受得了吗?采访中,韩再芬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担心,“从艺30年来,我还没有遇到过演不动的情况呢,生病发烧的情况倒是有过,但只要嗓子不倒,我都坚持上,而且**是真唱。”


  声名日隆的韩再芬近些年来频频“触电”,客串出演了《贞观长歌》《血浓于水》《走向共和》等多部影视剧,还曾经多次登***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不光唱黄梅戏,有一年还跟巩汉林合作了一部小品《都是外乡人》。对于韩再芬的以上“跨界”之举,坊间一直存有争议,有人批评她“不务正业”,也有网友表示力挺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韩再芬解释称,自己“跨界”绝不是为了炒名气或者***,“我之所以接演影视剧,一方面是因为都是朋友投拍、制作的戏,人家看得起才请你去的,总不能驳了朋友的面子吧?另外,我个人更多的考虑是,任何艺术都是相通的,要想咱们的黄梅戏有所创新,不仅要借鉴其他剧种,同时还应该向影视剧学习,黄梅戏近些年来传播得这么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电视,这一点任何人都不应该否认。”

  韩再芬说,如果不是诚心想吃黄梅戏这行饭,她可能早就正儿八经地“跨界”了,而不是“客串”,“虽然我有一些私人活动,但并没有误了‘正业’,整个剧院在剧目生产和演出上都在照常进行。而且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我们做的每一台戏都有‘安庆’两个字,因为安庆是我成长的起点,安徽是黄梅戏的根。在这里,我可以发自内心地给戏迷一个**:永远不会离开黄梅戏。即便将来不登台演出了,但我仍会在幕后为黄梅戏走得更高、更远尽自己的一把力。”


小编点评:“徽州女人”韩再芬,真不愧这个头衔,希望她在以后的喜剧生涯之中一切都能顺顺利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