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大学生为爱“落发”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场由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由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5所高校执行举办的“散发希望”关爱白血病儿童的公益活动。昨日下午在步行街举行。150余名大学生为爱“落发”。
  李念夷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同时她也是安徽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李念夷说,“我们一共来了100多名负责活动流程的志愿者,报名参加‘落发’的志愿者更是多达150多名。 ”

  据李念夷介绍,这场活动是关爱白血病儿童的**波,之后还会陆续进行大型募捐等活动,圣诞节前后还会举行闭幕仪式。

  下午2点30分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宁玲医生抱着一名已经被*愈的白血病患儿“小小”走上舞台,进行一场特殊的“剪彩”。舞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王浩端坐在凳子上,“小小”手里拿着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王浩头上的一小撮头发。


  舞台后方,150余名报名参加“落发”的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待上台剃发。在众多志愿者中,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引起许多市民的注意。 “我也是来‘落发’的。 ”女孩子有些羞涩地说。

  据了解,这个女孩子是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大二的学生,今年19岁,名叫周思益。“昨晚,我跟爸爸妈妈说今天为了这个活动,我要‘剃光头’,他们都很支持我。 ”上台前,周思益的脸上没有丝毫紧张,“我们剃光头发,是为了告诉那些因为化疗而失去头发的白血病患儿,我们和他们都一样,我们永远在他们身边。 ”

  理发用的推子在周思益的头上飞舞着,不到1分钟,留了几个月没舍得剪的秀发纷纷落地。当理发师告诉她已经剃好了时,周思益睁开眼睛,笑得格外灿烂。台下的市民纷纷鼓掌,更有市民感动地上台献给了她一束鲜花,“你是个美丽的人!美的不是头发,而是笑容! ”


  在第二批上台落发的志愿者里,有一位科大毕业生,“前几天,我跟未婚妻回合肥参加同学聚会,知道有这个活动,我二话没说就报名了。 ”舞台下,他的未婚妻拿着DV,全程拍摄着未婚夫剃发的过程。

  “再过一段时间就要举行婚礼了,所以我老婆就不能剃发了,由我代表我们两人来落发。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科大毕业生说,“我想对我的同事、同学、朋友们说,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好人一生平安。 ”


  在捐款的市民当中,我们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他就是曾报道过的17岁江西盲少年万仁救。 “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我的世界仍然色彩斑斓。 ”万仁救说,“我在合肥街头唱歌的时候,合肥市民们曾向我伸出援手。现在我也想尽我的能力回馈社会,帮助一下这些患白血病的孩子们。 ”
小编结语: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捐款献爱心。捐款箱旁,放着一张填写捐款人联系方式的表格。但极少有人留下联系方式。所以说安徽人都有一个爱心,相信这是谁都不可否认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