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拟建李鸿章研究中心 用史实还原李合肥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由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合肥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协办的“探索与自强——李鸿章学术研讨会”在肥举办。大连民族学院原副院长关捷、华东师大历史系**谢俊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研、北大历史教授郭卫东、复旦历史系教授戴鞍钢、安徽社科联《学术界》副社长、副主编翁飞、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刘申宁等近30位****、学者应邀出席。

李鸿章的一生,伴随着清王朝走过风风雨雨四十载。他在位时,**了中国四十余项“**”,如修建**条铁路、组建中国**支近代海军等等;他也代表清**签订了大量不平等条约。他是“祸国者”还是“谋国者”,成为学术界颇受争议的课题。至今,学术界对李鸿章的评价也未能形成一致。

此次研讨会上**呼吁,应客观看待他在洋务运动中的功、在**农**动等方面的过,实事求是地评价李鸿章。**还建议,作为“李合肥”的故乡,合肥应成立李鸿章研究中心,整合国内研究资源,让大众了解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