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墨文房博物馆正式开馆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徽墨文房博物馆在屯溪开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典明,副市长叶长荫,市政协副主席杨震,市*****徐德书等出席开馆典礼。

范典明宣布徽墨文房博物馆正式开馆。

叶长荫在致辞中对徽墨文房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希望胡开文墨厂继续传承和弘扬灿烂的民族文化遗产,不断提高为群众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博物馆应有的功能作用。

徽墨文房博物馆坐落在屯溪戴震公园旁,由屯溪胡开文墨厂投资兴建而成。博物馆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以徽墨和四大名砚展示为主,集中展出了明清以来胡开文墨厂的徽墨制造工具和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7800余副明清历代名家雕刻的名贵墨模和170余件明清制墨大家的古墨实物遗存,同时还收藏有秦汉以来的历代名砚500余方,馆内还辅助展示了徽墨制作、歙砚雕刻等技艺。

胡开文墨厂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把博物馆真正打造成一个高品位宣传徽文化、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人了解徽墨和歙砚的发展历史,进而达到传承、保护非遗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