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 天津西高铁站“独立”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从铁路部门获悉,***拆分大站段的调整已启动,其中北京铁路局已**开始拆分大站段。

北京南站(原属北京站管辖)和天津西站(原属天津站管辖)“*立”,归北京铁路局直管。

  昨天,***表示,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高速铁路运营和技术装备现代化,为进一步适应铁路发展新要求,加强铁路安全基层和基础建设,近日,各铁路局优化调整运输站段布局。通过优化调整,将实现铁路运输站段管理跨度合理,资源设置布局合理,进一步强化高铁专业管理。

  ***人士透露,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天津北车间、北京机务段天津车间将*立合并为天津机务段,车辆系统也将成立*立的天津车辆段。丰台车辆段分为石家庄、天津、丰台三段。

  多名铁路人士也证实,“大站段要被拆分”的信息始于“7·23”事故之后,***部长盛**在系统内电视电话会议上的一次讲话中提出。盛**在会上指出,要对目前的生产布局调整。

  上述人士透露,丰台机务段段长将出任新天津机务段段长,丰台机务段党委书记将出任新丰台机务段段长。  

  据铁路内部人士表示,昨**午,北京铁路局召开会议,宣布北京南站、天津西站*立,并宣布两个车站的**班子。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管内的大型高铁车站包括北京南站、天津站和天津西站。现已*立的北京南站是京津城际和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天津西站为天津始发的京沪高铁列车的始发站,毫无疑问,都是大型高铁站。而管内高铁小站包括廊坊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天津南站、武清站等。

  此前,高铁车站的管理模式为大站代管,北京南站由北京站代管,天津站代管天津西站、廊坊站、沧州西站、德州东站。


  济南铁路局一位干部表示,作为京沪高铁大站的济南西站刚建站时期,也曾“*立”过一段时间,但今年9月后,也遵循“大站管高铁站”的模式,归济南站代管。他说,目前,济南铁路局尚未接到拆分大站段的通知。

  据铁路人士分析,高铁车站*立后,有可能是大高铁站管沿线小高铁站模式。北京南站管廊坊站,天津站管武清站,天津西站管沧州西站和德州东站。

小编总结:高铁车站*立出来更多是出于对高铁安全的重视。在服务标准和管理难度上,高铁车站与普通车站差异较大,大站管理,管辖车站太多,使铁路部门对高铁车站的管理弱化。相信高铁车站*立出来更多是出于对高铁安全的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