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出没:礼品行业迎来新起点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与我国许多起步晚但发展快的产业一样,礼品行业眼下也正面临着如何变轨,如何更加稳健发展的成长烦恼。近十年来,高速发展的中国礼品业日趋专业化、规范化,内部分工更加细化,品牌、个性礼品逐渐成为礼品市场的宠儿,连锁经营模式逐渐扩大。这一切变化都表明中国的礼品业正迎来一轮新的变革,而在变革的过程中,或早或晚都必将会进行一轮洗牌运动——这是所有行业在走向专业化、规范化过程中的必然经历。

资本的力量:加剧礼品行业洗牌

在这一过程中,对于一些有抱负、有目标的中小礼品企业来说,资本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资本的力量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洗牌的结果,进而影响到一个产业的发展。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虽然风投是否进入礼品业,并不会从本质上影响礼品业正在进行的变革,但却会影响这一变革的速度与烈度,尤其是对一些有可能会被风投选中的中小礼品企业,极有可能带来*大变化,甚至关系到其在礼品业的生死存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