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艺术品收藏也是新时尚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1992年在台湾举办的一次艺术品收藏拍卖会上,一条品相上等的琥珀佛珠,*后以120万元新台币成交,在**艺术品收藏市场上引起轰动。瓷库中国小编认为琥珀艺术品收藏也是您投资的一种好选择。

我国古代以天然琥珀为材料的器物、装饰品并不少见,各种琥珀挂珠、琥珀鼻烟壶、琥珀手串、琥珀摆件、琥珀料胆瓶等成为达官贵族经常佩戴和收藏的装饰品、艺术品收藏品。在欧洲,琥珀的艺术品曾是用来装点皇宫和议院的,成为家私身份的象征。

目前国内各类大型拍卖会上拍卖的天然琥珀艺术品收藏品成交率与价格要低于其他玉石,一般清代的琥珀挂珠、手链等的成交价格基本上在2万元至5万元之间,在艺术品收藏品市场上,琥珀艺术品的成交价格基本上也和这个水平差不多。由于国内外琥珀成交价格的落差,东南亚各国的一些琥珀收藏者已开始关注并逐渐进入国内拍卖。

琥珀艺术品收藏品过去在**市场上行情平平,收藏者很少,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中国台湾地区宗教文物市场的盛行,琥珀才开始在中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区流行,艺术品收藏者日益增多,价格也因此一路上涨。尤其是近几年来,许多欧美艺术品爱好者也加入了竞相争购的队伍,促使琥珀一跃成为艺术品收藏品市场的新宠,其市场价格也屡创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