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万安罗盘北京文博会再获“金奖”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1中国(北京)礼品交易会暨国务政务礼品、**精品展在*都北京举行,来自国内10多个省市以及日本、尼泊尔、越南等国的200多家企业参展。在展会上,休宁县新安汪氏罗经公司汪祖盼和汪国盼兄弟共**意制作的“万安罗盘”雕刻作品《金龟装饰工艺罗盘》在评比中荣获“金奖”。

“金龟装饰工艺罗盘”盘直径规格为2英寸,龟身长15厘米,宽9.5厘米,高5厘米,罗盘磁针选用*有的**天然磁石磁化,永不退磁,材质选徽州稀有**虎骨木雕刻,外形雕刻成“龟”形,不用时可摆设观赏,打开“龟”甲则是一方罗盘。

龟属爬行动物,能耐饥渴,又以长寿著称,能负重,民间常用来观看天气,辩别方位,古时庙宇和帝王灵堂均雕塑石龟驮碑镇邪,以示吉祥。此次将“龟”文化和罗盘文化融为一体,**改变传统产品注重单一的实用性而灵气不足的缺点,满足了游客求知、求新、求奇、求乐的心理,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