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冬菇》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主料:香菇(鲜)150克,青鱼170克
  辅料:*腿15克,鸡蛋120克,肥膘肉50克
  调料:味精1克,小葱3克,姜3克,淀粉(玉米)10克,盐5克,黄酒10克,椒盐1克,猪油(炼制)50克
  特色:菜品表皮金黄,咬开后香菇脱糊而出,外酥里嫩,菇香味浓。
  做法:
  1. 选用肉厚的香菇去蒂洗净放入锅中,加盐适量和水150毫升烧烩入味捞起沥干,撒上干淀粉拌匀;
  2. 烧煮香菇的汤汁去沉渣留用,
  3.将青鱼宰杀*净,将净肉剁成泥;
  4. 猪肥膘肉剁成泥;
  5. 葱姜洗净,均切成末;
  6. 将鱼泥与肉泥同放在碗内,加入精盐适量、葱末、姜末、黄酒、湿淀粉、味精和煮香菇的汤汁,磕入鸡蛋和水50毫升搅成粘糊;
  7. 炒锅置中*,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将香菇逐一裹上肉糊下锅,炸至浅黄色时捞起装盘,撒上花椒盐即成。
  要诀:
  1. 炸油宜宽,旺*速成,不烹汁;
  2.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500克。
  
小编语:

  “炸冬菇”是徽州山区传统名菜之一。其*特之处是以青鱼肉为原料,加调味品配制成糊,裹在水发冬菇外面,入油锅炸至浅黄色,撒上花椒盐即成。此菜表皮金黄,咬开后香菇脱糊而出,外酥里嫩,菇香味浓,以甜面酱佐食,味更佳。
小编提醒: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