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首届民俗文化节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文化是一个民族真正有力量的决定性因素,也是城市实现科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铜陵坚持把“文化铜陵”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届安徽省民俗文化节的绚丽绽放,为打造文化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届省民俗文化节的举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不仅让业界对民间艺术精粹保护的意识得以提升,反映了公众对民间绝技绝活的喜爱,更让社会各界呼唤民俗文化节扎根于铜陵、成为铜陵的品牌与名片,从而推动铜陵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

*届民俗文化节盛况**:

相约铜都,荟萃徽韵。*届安徽省民俗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主要由开幕式**民俗表演、百戏百工百乐百品展演、民俗文化高峰**三大板块的活动组成。开幕式上的“**民俗表演”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气和节日为时序,巧妙串连流传广泛的月圆观灯、踏青插柳、举杯邀月、龙舟竞渡、花前月下、收获金秋、采茶赛歌、迎春团圆、祈福丰年等**民俗活动,展示民俗文化旺盛的生命活力。

其中有以铜陵、当涂、巢湖、大别山、绩溪民歌为基调,欣赏采茶时节茶歌、山歌云雾萦绕的韵味;有以傩舞表现祭天祭祖,祈盼人安民丰的民俗表演。传统的根脉,灿烂的民俗,绽放着一份美好的祝福、一片祥和的喜悦。开幕式表演惊艳全场,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宋雨桂用“清明上河图”、“五牛图”形象地比喻开幕式盛况。

*届安徽省民俗文化节的活动由100余个项目组成,汇聚全省民俗文化精粹,营造出全民同乐、共享成果的热烈氛围。三天的民俗文化节在无数市民的不舍与留恋中落幕,市民在游园赏艺中收获颇丰,而参与民俗文化展演和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相关人士,也对在民俗文化节上宣传、**了他们当地特色文化和文化产品感到高兴。同时,各界对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俗文化,有了**的认识。

不少参展的艺术家表示,通过民俗文化节这样的大平台,可以将本地区*具代表性、*精华的地方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人们通过参与民俗文化节的活动,亲眼目睹民间手工艺品制作的过程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对其文化历史渊源、艺术价值有了深入而直观的了解,从而对宣传民俗文化起到一定的作用。

相关**:古徽州有哪些文化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