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公雕像身价不菲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记者*家报道了潜山县斥资600万元建造近30米高的“皖公”雕像,而“皖公”知之者甚少。文章见报后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和热议。昨天,潜山县向记者通报了兴建“皖公”*像的初衷。

潜山县东门入口综合建设工程是2010年县**确定的工程,为选出*能代表潜山、代表安徽的人物,在考虑潜山县的诸多历史文化名人后,确认唯有“皖伯大夫”能够盖众家之所长。

期间他们聘请安徽农业大学园林规划研究所编制方案,拿出了近十套方案,并与2010年4月16日在网上和“潜山通讯”上分别进行意见征集,2010年5月底确定选择中国美院进行“皖公”主题雕塑的设计,并对设计方案进行网上公示。

这位负责人说,天柱山象征着积极向上的、顶天立地精神;“皖公”乃是古皖文化的**和核心。 “皖公”雕塑作品将两者结合,浑然一体。人物雕塑尺寸为高18.8米、宽12.36米、深7.96米,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皖公史载:

春秋时期,今潜山一带有皖国,当时其被封到皖国为国君,爵位为伯,后人称其为“皖伯大夫”、“皖公”,潜山的天柱山就曾叫做皖公山。建“皖公”塑像是潜山县打“皖”字牌的**步,下一步他们还将建设皖文化园、张恨水文化园、乔家公园、程长庚故居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