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瓦城投资商机大不大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坐落在伊洛瓦底江畔的曼德勒被当地华人昵称为“瓦城”,是缅甸第二大城市,距离*近的中国边境仅有264公里。中国在瓦城的影响力尤为明显和强烈,许多华裔家庭已在此生活多年,中国方言在这里相当普遍,沿街诸多商铺的招牌和广告都用缅文和中文双语书写。

王一洪(音译)是来缅甸投资的诸多华商之一,他投资100万美元,与人合作在缅甸开采金矿。“这里**有商机,”他说,“缅甸资源丰富,中国需要这些资源。”

根据官方数据,曼德勒省目前有40万名华人,包括曼德勒市内的7万人,但研究人士称实际人数可能要多得多,因为许多华人以缅甸人的身份登记。不管华人人数究竟多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华人比缅甸当地人富裕。那些在郊区有别墅、去**商场购物的,往往都是华人。

勤罕是典型的缅族男子,他身穿传统缅布做成的围裙“隆基”,在曼德勒街头担任摩托出租车司机。他表示,会说中文在曼德勒是明显的就业优势。“我现在开摩托车,一个月才能*200美元;但如果我会说中文,那我至少可以*到300美元,”在树荫下等客上门的他说,“所以我让八岁的儿子开始学中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