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渐富的生意经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4月2日,胡润第五次发布了“慈善榜”。在今年的榜单中,安徽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以累计3450万元的捐款,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安徽本土*为慷慨的企业家,这也是他连续3年获此殊荣。

曾经摆过货摊,开过录像厅的余渐富,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步,在上世纪90年代通过贸易、光彩大市场等一系列商业举措快速积聚**。富了不忘回报社会,到2007年底,余渐富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累计已达3450万元。

“我捐的地方都是贫困地区,安庆有8个县,其中有5个都是***贫困县。这些县我深入过好多次,每次去都因那里物质的赤贫和精神的无助感到痛心疾*。我是农民的儿子,对农村很有感情,也深知缺乏知识文化给一个人带来的痛苦。我非常希望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受到教育,掌握到生活的技能。这样,他们的下一代才不会再周而复始地恶性循环下去。”

十几岁就担起家庭生活重担的余渐富,当过生产队长,烧过石灰,卖过冰棒,放过录像,可谓是尝尽世态炎凉。追寻余渐富走过的创业之旅,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是靠自己的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渐渐富裕起来的,并以他*有的责任和使命,造就了“光彩事业”。

依托光彩市场复制慈善事业

安庆光彩大市场是一个综合型多功能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大市场内包含建材城、轻纺城、日用品和汽车零配件等专业性市场。2003年,安庆光彩大市场的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建设安庆光彩大市场的安徽南翔集团,去年实现3.9亿元收入,总资产从1998年之前的不到1亿激增到目前的21亿元。自2002年开始,余渐富开始走出安庆,相继在安徽蚌埠、山东泰安、河南的南阳和商丘,以及四川南充等地建设光彩大市场。一个连锁经营的区域性商品批发中心运营商的框架已然成形。

“当年我要建设安庆大市场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认为我能成功,”回*当初的决策,南翔集团的董事长余渐富言语间充满豪情,又不乏悲壮。1998年中国批准的33个**项目中有5个光彩大市场,另外4个无论从地理位置上还是资源优势上都比安庆强,如今成功发展起来的却只有安庆这一家。“安庆光彩大市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结果,”这位个性刚毅、魄力十足的安庆人总是那么自信,“而是来自对农村贸易环境的深刻了解”。

小编有话说:今天的南翔在安庆、蚌埠、泰安、南阳、商丘、南充的几个光彩市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即这些城市都属于二、三线的中小城市,经济都不够发达,国内生产总额不高;市区人口规模不大,但能辐射的农村人口却很庞大;多位于交通要塞,有良好的区位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