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风气 装扮安徽新气象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文明村镇、*****500佳生态村——淮北市烈山区洪庄文化广场上一派热闹,农民们有的拉着二胡,有的跳着秧歌,有的唠着家常,好一派温馨的“农家乐”风光。

走进广场附近的洪庄文化活动中心,记者惊奇地发现这里不仅有图书阅览室、作品展览室,还有文化产品创作室。创作室里,几名村民正用彩线编织一个孔雀挂件。 “别小看这‘孔雀’,一个大件至少卖几千元,*小的也要卖上好几十元。 ”洪庄村书记助理曹晓平介绍,由洪庄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结作品——孔雀造型外观在2010年5月被授予****,编织的孔雀挂件还入选上海世博会,并成为国宾礼品走出**。仅此一项,每年就为当地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为了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今年5月28日,洪庄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奠基。在机声隆隆的建设工地,烈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崇君介绍说,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9亿元,一期为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二期为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园项目。“项目不但公益性强,而且可为村集体带来5000万元以上的年收入,能带动1000多农民参与文化产品生产加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