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展上两家“赌石”隔空对阵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开幕的合肥市第二届珠宝展热闹非凡。奇形怪状的艺术品,价格亲民的银*饰等都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据组委会介绍,之前向媒体宣传的“赌石”是由南京一家公司所做。这家公司在现场**,自己的翡翠原石***有玉,市民赌的只是翡翠大小和成色好坏,每块原石价格从300元到2000元不等。但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另一家广州公司也在现场做“赌石”活动,两家都宣称原石从缅甸直接进货,后者价格更便宜,*低的只卖100元,市民争先恐后一赌运气,广州公司展台的负责人表示,仅此一项,他们**天就收入6万元。 胡进贤*后挑选了一块售价350元的原石,现场切开表皮一看,手气不错,碧绿色的翡翠露了出来。在开展“赌石”活动的南京公司展台,有市民500元购买的原石,切出了价值至少3000元的翡翠。

  广西一家展商的展柜里,正**摆着一只*大的“四平八稳”,吸引了观光者的注意。这块方方正正的石头呈赤红色,纹理清晰,重达300多斤,学名叫红河大化玉石,要价20万元。它的主人是来自广西天然水冲石收藏家协会的收藏家张秀萍。

  说起收藏的宝贝,张秀萍如数家珍,这是彩陶石,表面有一层天然釉;这是水冲石;这是柳砚石,相传是柳宗元任刺史时发现的天然砚石,还被赠予好友刘禹锡…… 她还展示了一种广西红水河的水墨八音石,敲击可以奏乐,被称为“会唱歌的石头”。据介绍,水墨八音石产自广西红水河的沙床,经开采后,可以制成“石音琴”,经过打磨挑选,*多能演奏18个音符,几乎可以演奏所有歌曲。


 在安徽天会宝石城的展位上,见到了被热炒的“金碟”。只见这些石头外形呈圆盘状,很像飞碟,表层散布金黄色的颗粒,光芒四射。要问关于这些“金碟”的由来,展商会告诉你一段关于外星人的传说:据说早在5.4亿年前,外星人来到**和云贵高原一带,为了留下外星文明的证据,就把金碟留在了地球上。这次展出的一共有5个,来自**的巴彦克拉山脉,每一只“金碟”直径约60厘米左右,在当地被视为“神物”。 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每一只要价都在500万元以上。


小编结语:看到“石音琴”、“金碟”你是不是也向亲眼一睹他们的芳容呢,还等什么奇石博览会在向你招手呢。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