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风景区齐云山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齐云山交通便捷,北距黄山风景区64公里,东南距屯溪33公里,处在黄山、黟县古民居屯溪、歙县游览线上,历史上黄山、白岳并称,有“新安多佳山之称。

齐云山方圆110.4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区150平方公里。属低山山岳风景区,*高海拔为585米。境内峰峦四起,峭壁耸立,飞云、流泉、云海、佛光;四时变幻,绮丽多姿。有月华街、云岩湖、楼上楼三大游览区。山中36奇峰,72怪岩,岩岩皆景,洞、涧、池、泉遍布其间,全山地质构成为层积砂岩,赤如朱砂,灿若红霞,为典型的“丹霞地貌”。

白岳岭、齐云岩、*耸岩、紫霄岩等为**胜景。山奇、岩怪、水秀、洞幽,李白、朱熹、唐寅、海瑞、戚继光、徐霞客、袁枚、郁达夫等历代名人学士都留有佳句墨宝。山中的石门寺始建于唐元和四年,寺庙建筑宏伟壮观,寺内历代雕刻佛像、道家绘画、各种碑记数以千计,**的有明代唐伯虎撰文的石碑。

齐云山与江西龙虎山、湖北武当山、四川鹤鸣山并称中国四大道教圣地。齐云山为全国四大道教圣地之一,道教历史悠久,道教活动始于唐乾元年间,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道教香*播及华东及东南亚各国。今全山有宫、殿、院、坛、阁等108处,道观27处,道房12家。齐云山的道教绘画、摩崖石刻和碑刻数以千计,几乎峰峰有题词、洞洞有刻铭,清代乾隆皇帝赞誉齐云山为“****胜境,江南**名山”。

小编补充:齐云山景点集中,物产丰盛,气候温和适合四季游览。齐云山现在是***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