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齐力救女童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9时许,林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笑笑和其外公一道从家里出发,准备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家人。3人行至马鞍山路葛大店公交停车场南门时,一辆由南往北驶来的116路公交车恰好拐进停车场。意识到危险的林女士不顾一切地将女儿笑笑抱住,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女儿和公交车之间。与此同时,公交车司机也发现了险情,紧急刹车,但公交车还是撞倒了林女士,将她的左腿轧伤。

 


爱女心切的林女士忍着剧痛,用尽全身力气从车底下爬了出来。然而,当她看到眼前的情景时,不禁失声痛哭起来。原来,3岁的笑笑双腿被卡在公交车前轮下面,正嚎啕大哭。“女儿不哭,妈妈来了。”林女士“扑通”一声跪到女儿身旁,不停地安慰着。可是,3岁的女儿由于疼痛,不停地哭泣,让母亲心疼不已。外公焦急地站在一旁,由于不清楚小孙女的伤势,只能一边哄着笑笑,一边小心翼翼地尝试着将笑笑从车下抱起来。由于笑笑双腿被死死卡在车轮下,外公试了几次,却拽不动笑笑,他不敢强行将其拉出来,只得拨打**电话。

 

  事故发生后,不少市民闻讯赶到现场,见小笑笑被卡在车轮下,自发开始救援。张师傅在附近摆摊做生意,他拿着一根铁棍就跑了过来,试图用铁棍将公交车头撬起来,但公交车太重,仅凭一根铁棍根本撬不动。此时,3岁的笑笑已经非常虚弱,无能为力的林女士只能跪在女儿身边不停地安慰她。

  又有市民陆续赶到现场参加救援,“一个人力量有限,我们大家一起将车抬起来。”这个建议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商户、摆地摊的、路人、公交车停车场工作人员等30多人围拢在公交车车头旁,伴随着“一、二、三”的呼喊声,大家试图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抬起公交车车头。令人失望的是,大家用尽了全身力气,这个庞然大物还是岿然不动。

 

  距离事发时间已经半个多小时了,3岁的笑笑体力严重不支,已经非常虚弱。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人群中有人喊道,“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可以。”“对啊,千斤顶能顶起来,谁有千斤顶,快拿来。”“我有,马上就拿过来。”很快,一个千斤顶送了过来,大家将千斤顶放在车头下,扳动千斤顶的杠杆,不一会儿,车头缓缓升起。“好了好了,快把孩子抱出来。”林女士一把将女儿抱起来,守候在现场的急救人员紧急将母女俩送往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救。

 躺在病床上的林女士一心只是想着女儿:“一直不停地问,我女儿怎么样了?”,知道医生告诉她“你女儿没事,不用担心她已经睡着了”,据了解,经过拍片检查,笑笑双腿没有骨折。而林女士的伤势则较重,虽然左腿没有骨折,但是肿得非常厉害,也需要住院*疗。

小编结语:从这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触呢,反正小编我是挺受感动的,这件事不仅体现了合肥市们的团结互爱,也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再这跟**妈妈说声:“妈妈辛苦了,我爱你!”,也愿**妈妈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