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地 飞泉谷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飞泉谷距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南侧约15公里,是休宁县东临溪镇小阜村境内的一道大峡谷,纵深7公里,谷口至205国道线。多年来,当地村民对峡谷的自然景观、人文**多有传颂。随着黄山市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前往飞泉谷探秘寻幽的人与日俱增。

峡谷深长,由溪流常年累月侵蚀切割地壳而成。溪水清澈、甜润,溪流欢畅奔腾汇入新安江的源头支流——汊水河。峡谷两岸山峰叠嶂,树木、竹海和高山茶园绵延起伏,山峦间怪石罗列,景象各异。缘谷顺溪流前行,时而怪石突兀,似人状物;时而弯道曲直,移步换景;时而翠语声声,空谷无物;时而绿浪迭涌,幽静迷离,山间溪水蜿蜒。逶迤于深潭浅谷,丽质天生,或平静如镜,淙淙欢唱;或奔腾咆哮,流泉飞瀑。

水色随山涧舒缓急促深浅而变,有的翠绿,有的碧蓝,“三潭洞天”更是****。小道沿河绕行,曲曲折折,遇山拾阶,遇田走埂,遇溪涉滩,景区草木簇簇,溪水清纯,天空湛蓝,大自然的美丽、清新,足以牵动你的思绪,让你心旷神怡。

峡谷的尽头就是**的“飞泉瀑”,当地人又称“百丈岩”或“百丈冲”。瀑布从高约108米近似垂直的山顶倾泻而下,置身瀑底,仰观飞泉跌落,不由你不产生“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直观感悟。这飞泉,先纳涓涓细流、潺潺流水于山顶,汇聚成天池蓄势而发,一发不可收势。

那跌落中、撞击中所升腾起的能量惊心动魄,飞泉挟呜呜作响的风潮,直冲清鉴如许的藏龙潭。更神奇的是百丈岩的对面突兀伫立的是与其不相高下的悬崖峭壁,两者相距20米,且南端相连,形成了一个半开放的“∪”形,在瀑布底仰望,恰似“坐井观天”,当地人给相对的悬崖峭壁取了个妩媚的名字——“姊妹岩”。其奇特的构造究竟是飞泉削蚀所致,还是为鬼斧神工所劈,给世人留下了一串串遐想。

标签: 原生态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