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山奇观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观音山静谧莫测,素有“小齐云”之美誉。山谷间充满了灵气,*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构就了一方洞天福地,是乡村休闲旅游、探觅的**福址。

观音山的由来,传说千**前的**,如来佛、观音菩萨踏着祥云降临该山,普度众生,济世度人,并化身在此,之后烧香拜佛的人络绎不绝,香客信徒们捐资兴建了观音殿。山以菩萨显灵,有求必应(如求财、求子、求福等)而蜚声遐迩,远近驰名,观音山由此而得名。

观音山的胜地——观音殿。从山脚沿通往观音殿庙遗址的道路上行,依稀能见原石阶的印迹(原石阶宽1.2米,上百级)。站在观音殿遗址上,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香*鼎盛的情景和香客信徒虔诚拜佛的身影。观音殿始建于明朝初期,依山依崖就势而建,似与山一体,殿宇金碧辉煌。正殿前有两根大柱,金龙盘绕,金光闪闪,守护着殿宇。相传一夏日傍晚,两条金龙从柱上腾空而起,飞向河中嬉戏,顿时祥云布满天空。金龙时而潜入河中,时而跃出水面,龙角上还挂着水草。

观音殿内各有如来、观音菩萨石像一尊,另外,还有许多小菩萨。殿内设有站台、香案台等。香*旺盛时,前来烧香拜佛的信徒一日就达500多人。令人惋惜的是观音殿于1958年被拆,而**期间**被毁,已荡然无存。庆幸的是殿内如来、观音两尊菩萨石像现保存较完整。菩萨依崖而立,凿工精致,巧取天工,形象**,栩栩如生,可以说是鬼斧神工之杰作。

如今,仍有一些四面八方的香客信徒每年都来烧香、祈福。观音殿上方的山顶石壁平坦、开阔,原建有一座六角五层的佛塔,塔身为青砖,塔刹为葫芦状,已被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