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原生态物产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休宁县是“乡村旅游福地” ,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文人墨客中广有“休宁山色横江水,回*依依勒马看”的赞誉。休宁物产丰富,主要有以下四宝。

1、野葛

白际乡盛产野生葛根,葛根(粉葛、葛麻藤),其成份是***野葛粉,味甘、辛,性平,无毒,既是食品又是药品资源,它含有丰富的葛根素、生物碱、铁、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

2、山芋干

白际乡地处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区,昼夜温差大,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特的小环境盛产的无公害、***的***绿色食品_山芋干,是当地传统的特色产品,已有500多年历史其色泽透明,味道甘甜,营养丰富。

3、野蕨

白际野生蕨菜,根茎粗壮,富含淀粉,故名粉蕨或蕨粉,可做粉条、粉皮食用。其嫩苗似拳卷曲,故又称“拳头菜”。生于山林阴湿处,是我国南方山区群众喜食的一种野生蔬菜。食用时,一般用开水煮熟后,用清水浸泡一二天,每天看换清水数次,泡去涩味,加油盐调料回锅炒熟食(鲜蕨现炒,味道更佳)。因其味带涩,故有收敛*脱肛的功能。

4、干笋尖

竹笋自古被认为是菜中珍品,有“蔬菜**品”之称,具有高营养、多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常用来*肺热咳嗽,有痰色黄、胸膈满闷,并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便秘等老年性疾病。对减肥美容亦十分有益,此外,常食本品还可防*癌症。白际现有竹园10000亩,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

作为驰名中外的“屯绿”主产地和国家绿茶产品出口基地县之一,近年来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取得显著成效,分别被列为“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县”、“***有机茶标准化**区”和“全国生态**建设试点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