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脚下的明珠——白地镇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白地镇,一颗镶嵌在黄山脚下的明珠。它位于中国灵芝之乡、皖东南山水名城旌德县的西南部,距黄山风景区仅37公里,是通往黄山的东大门。是一个历史悠久、风光秀丽、人文荟萃、环境优美的山区城镇。

1、千年江村,白地镇江村枕山环水,阡陌纵横,前有天都耸翠,后有金鳌飞瀑,村中双溪环绕,具有1400多年的辉煌历史。村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牌坊、古祠堂、古民居融为一体,是徽文化研究和旅游观光的胜地,2005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风景区”,2006年被***公布为“****古文物保护群”,2001年5月21日,前国***********察,并题字留念。

2、旌歙古道,历史沧桑。白地镇高甲村境内现存一条保存完好的驿道,经高甲,越箬岭,与歙县许村相通,全程约四十华里。四十里石阶,四十里风光。群山逶迤,森林密布,竹林葱郁,水碧潭深,田畈平展,土地肥沃。徜徉在千年古道上,五里洞、如来柱、靠壁洞、旺子洞、天星洞、箬岭关等众多历史古迹,应接不暇,美不胜收。一级级石阶,一道道风景,都能让您聆听到先人的足迹,体会到昔日的繁华,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和沧桑。

3、四山环抱,玉水碧波。白地镇境东,有黄山第七十二峰黄高峰、大会山、青罗山,南部有大坞尖、旌德岭头、天星洞,西部有箬岭,均在海拔千米以上,其中大坞尖海拔1296米,为全县*高点。连绵不绝的青山,构成一道美丽的天然屏障。

白地镇与黄山风景区接壤处,有一座“万亩林海”美誉的马岭。它是黄山山脉的延伸,森林覆盖率达到97%,拥有一千亩茶山、两千亩竹林、三千亩原始森林,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山上风光旖旎,高涧溪流,神奇诡秘,令人赞叹。林间古树华盖,松涛阵阵,梯田阡陌,风光秀丽,构成了令人心旷神怡的人间仙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