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餐饮业用工难严重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年关临近,安徽服务行业出现餐饮服务员紧俏现象。经走访发现合肥市饭店门前“高薪诚聘服务员”的字样随处可见,但依然难解用工紧张局面。
  据红泥小厨餐饮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年关临近,合肥市的服务员越来越紧俏,服务员的薪水也水涨船高。现在哈尔滨餐饮服务员的薪酬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一些大酒店的餐饮服务员底薪加上奖金、提成,一个月能收入四五千元。一些中小型餐饮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不可能像大酒店那样开出很高的薪酬,很多小型餐饮企业甚至取消了对服务员的年龄限制,以此来维持饭店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餐饮业服务员缺口很大。用人机构提高薪金和福利待遇自然是缓解服务员紧张状况*有效的方式,但目前高薪诚聘也难以解决用工缺口。估计这样的状况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份。
 
小编认为在这个用功紧缺的时期,饭店可以把苗头指向大学生还有“阿姨级”的人,红泥小厨的经理也说现在很多餐饮行业的都已经开始实行这项措施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未见到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