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佩山美景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佩山位于安徽省望江县高士镇境内,为武昌湖北**高峰。因明朝的大孝子王彦洪在此结庐,故又**佩山。历史上的佩山风景优美,人文荟萃。

1、仙人掌:佩山之巅,有一块*石,上有一个*大的女人脚印,这就是仙人掌,俗称“娘娘脚印”。说起来,还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传说古时候,佩山与皖山(即天柱山)为兄弟,皖山年长为兄,佩山年幼为弟。佩山年纪虽小,但争强好胜,踮起脚尖要和皖山比高。皖山也不甘示弱,攒足了劲,拼命地往上长。

也许是年轻气盛吧,渐渐地,佩山就超过了皖山,且一发而不可收,越长越高,眼看就要刺破青天了。把守南天门的天兵天将赶紧向玉皇大帝报告,玉皇大帝慌了,手足无措。这时,王母娘娘急中生智,伸出右脚,在佩山的肩上狠狠地踩了一脚。佩山猛然感觉腰间一阵*痛,身子一缩,又**了原样。从此就在肩头上留下了一个**的记号。

2、草堂:彦洪不但至孝,更有仁者之心。嘉靖五年大荒,官府却照常征税,老百姓流离失所,怨声载道。彦洪不忍,拿出所有积蓄,缴纳了全县的税费。县令命欠税者出具欠条,交给彦洪。彦洪叹道“前既苦于官*,今又苦于私债,民之苦何时已?与其大家受苦,宁愿自己贫穷!”将欠条全部焚毁。

3、棋盘石:佩山草堂前有一棵千年古松,松下有一块方石,古人遂在上面划出棋盘格,命名为“棋盘石。”文人墨客来此,总要对弈几局。在望江历任知县中,象丹阳的何恩煌、禹县的王维城都到佩山下过棋。

此外,在佩山草堂西边坡下,还有一小池,因古人在此饮马,故名饮马池。传说,明朝末年,有一个叫王之江的隐士隐居于佩山草堂。他自幼习武,功夫了得。且有一匹神马,可腾云驾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