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CPI涨幅创新低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合肥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这也是自今年以来,合肥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的*低涨幅。

今年以来,合肥市一直保持4.5%以上的CPI涨幅,从一月4.5%,一路上扬至六月7.7%的*高点,之后涨幅逐月下落,8至10月CPI涨幅基本保持在5%左右,11月份再度下探至3.8%,这也使得合肥市1至11月份CPI的累计增幅降至5.9%。

据分析,上月合肥市CPI的涨幅回落,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大幅回落,以及食品价格环比大幅下跌。从八大类看,涨幅较大的依次为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四类消费价格。在这四类消费价格中,食品类同比上涨7.5%,环比回落4.8个百分点;烟酒及用品同比上涨6.1%,环比提高0.4个百分点;衣着类同比上涨3.9%,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同比上涨3.8%,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合肥市主要产品出厂价格走势均呈回落态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1个百分点;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4.6%,涨幅较上月收窄2.0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期相比,家电出厂价格全线下跌;空调器价格由元月份的上涨2.5%转为下降1%,累计下降1%;彩电价格则一直处于下跌状态,累计下跌22.9%;显示器价格由元月份的上涨62.8%一路回落至11月份下跌7.6%。汽车整车价格由年初上涨8.6%到11月份仅上涨0.7%,其中中型客车和轻型客车由上涨19.4%、13.3%转为同比下降5.2%和12.4%,累计下降1.4%和10.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