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的文物胜迹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多年来大量文物标本的采集、收集及遗址遗迹的考古调查论证,发现并证实黄山区古文化相当丰富。从初步的考证情况来看,黄山区上至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下至明清时期的古建筑遗迹,都蕴藏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沉淀。

由于大自然的造化,形成了特殊的地理环境,使黄山成为***名山。黄山气候湿润,雨水充足,水系发达。南麓水流入新安江东、西、北麓水流进太平湖过青弋江汇入长江。黄山周围地区高山、丘陵此起彼伏,蜿蜒连绵。一些高坡山地和沼泽平坦地被群山环抱,自古林深茂密,动植物资源丰厚。优越的自然条件必然是古人类繁衍生息的理想之地。

恐龙蛋化石群,1995年黄(山)铜(陵)公路拓宽建设中,在我区广阳乡黄土岭地段惊喜地发现了75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群,在我省属于*次发现。

该遗址经省考古专业人员现场发掘和国家古生物研究**鉴定,这批恐龙蛋化石属于恐龙中鸭嘴龙类的蛋化石,有扁圆形和橄榄形两种,扁圆形直径为10—12厘米,橄榄形长18厘米、粗6—7厘米,出土地点的土质为紫红颜色土层。

据公路施工人员介绍,在直径100多平方米内,总共出土恐龙蛋化石5—6窝,数十枚,很可能还有大量的恐龙蛋化石未被发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