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平安果”抢风头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冬至,冬至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俗语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不少地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在小编的家乡也是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有素馅的、肉馅的。结果小编昨晚去买饺子却发现饺子销量平平,不少速冻饺子专柜前甚至是冷冷清清,只有不少老人还守着冬至吃饺子的传统习俗。相反的是**的“平安果”,把冬至的风头*光了。


安徽冬至的习俗是江淮地区吃南瓜粑粑或者山芋粑粑、吃饺子、吃冬至面、祭拜祖先坟墓、烧香磕头。有俗语云:“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看来冬至吃饺子在以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么传统节日来临,合肥市场饺子销售情况如何呢?

21日下午,小编走访了合肥部分卖场和超市,发现市场上饺子销量平平,不少速冻饺子专柜前甚至是冷冷清清。

“这几天买饺子的市民很少,冬至到来,饺子的销量也没有太大的增长。”长江西路华联超市一工作人员讲到。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思念、三全等品牌饺子出现金黄葡萄球菌问题后,速冻饺子的销量就一直没有上去,即将到来的冬至节日也没能刺激速冻饺子的销量。

现在很多人都只是记得冬至吃饺子。但是很多人都不在吃饺子了,小编觉得这是我们国家文化的一种损失,在这小编还是以微不足道的力量呼吁大家不要遗忘了祖先的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