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试点取消读秒器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目前芜湖市关闭读秒器的做法,目前很多人士都在议论纷纷,到底这种做**有什么弊跟利呢。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在我国相关道路交通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标准中,并没有要求信号灯必须配置读秒器。”王钢说,芜湖市交警部门在对路面交通的长期观察中发现,在配备读秒器的路口,驾驶员极易在读秒变灯前几秒内加速*行,或者紧急刹车造成追尾事故;相反,如果取消了读秒器,就会避免“*秒”的现象。


  “从交通心理学的角度来说,‘*秒’是动态的,而等待是静态的,所以取消读秒器可以减少动态的危险,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许队长解释,很多城市的信号设施在建设之初就不配置倒计时读秒器,现在取消一部分,也不会改变市民的驾车习惯。

  芜湖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王钢科长说,虽然取消了读秒器,但从红灯变为绿灯的时间差并没有调整,依然为三到五秒,“司机等红灯本来就应该全神贯注,中间的间隔足够他们作出适当反应。”

  王钢强调,芜湖取消红绿灯读秒器还处在试点阶段,要从长期效果来看,路**通事故率是否回落,如果不降反升,且多数市民反对的话,有可能还会**以往的“数秒过路口”模式,再做其他动态调整。

 
  据小编了解到,芜湖这次关闭读秒器的做法并非*创,近些年济南、杭州、成都等不少城市都已根据各自情况对读秒器进行了调整,不过他们是为了实现智能红绿灯的梦想。因为读秒器主要适用于信号灯固定时间放行的情况,而智能红绿灯将根据电脑监控的路面情况自动调节红绿灯时长。

 
对于拆除读秒器,给行人带来的“*秒”问题的观点,小编认为交通事故跟道路、人流、当事人等诸多因素相关,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