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芜蚌”自主创新放能量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10月,安徽省在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启动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目前“自主创新已经成为安徽的一大特色、一个品牌、一面旗帜,获批国家支持政策,更是如虎添翼。 ”安徽省委书记***说。

  “合芜蚌”自主创新已开始释放能量


  合肥、芜湖、蚌埠,安徽三个科技资源*丰富的城市,能否以自主创新,拉动安徽这个工业基础相对薄弱的中部省,实现后发优势?

  事实证明,自主创新已迸发出*大能量,“合芜蚌”5年目标3年就完成了。

  3年里,“合芜蚌”试验区内高***企业由404家上升到830家,研发人员从3万人上升到6万人,高***产业产值年均增长45%,带动安徽全省多项创新指标进入全国“**方阵”。

  安徽高***企业数量从全国中游上升至全国第七、中部**,其中***创新型(试点)企业达25家,居****位。2011年***个月,安徽**申请和授权量双双位居全国第七,较“十一五”末分别上升了12位。

  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长期以来,安徽丰富的科教资源,与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之间的反差极为突出。在世界**科研杂志英国《自然》根据论文发表量所做的排名中,合肥的基础科研实力在中国城市中位居第四。

  安徽省委、省**将这种现象归结为创新链中存在科技成果转化“缺项”,并开始积极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3年过去了,安徽的自主创新已发生深刻变化,从过去高校院所扛大旗转变为以企业为主体。安徽80%以上的工业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70%以上的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研发经费、**申请数和**科技成果来自于企业。

 
  今年11月,“合芜蚌”经国务院批准执行“中关村政策”,当时的安徽省省长王三运说,获批“中关村政策”“树立了安徽自主创新工作新的里程碑”。

  与“中关村政策”相比,新近出台的“合芜蚌”创新区政策激励门槛更低,申请程序进一步简化。意在稳定和集聚高端科技人才,为安徽自主创新提供更大动力,为我国中西部地区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今年11月,在中组部公布的首批143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名单中,安徽共引进19名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数量仅次于北京位居全国第二。安徽自主创新所产生的活力与魅力,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已初步显现。

小编结语:目前“合芜蚌”,已成为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长极、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这将会一直引导着安徽省的经济快速发展,也预示着市民的圣火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