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轮回和涅槃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一说起佛大家往往感觉很遥远,但其实佛在每个人的心里,说不定那天你就会和佛结缘。

楼下有家天地佛缘的店,每天都会放有关佛的音乐,刚开始不习惯,慢慢的,我也慢慢的融入到里面,每天有空我都会拿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听着朗朗的佛音,这个人都会很舒适。

**下班途径这家店,我便进去看了一下,心想说不定这家**一定也是一会博学多才的人,店主热情的招待了我,在谈话的过程中他给我讲解了“轮回和涅槃”的故事。                                                                                                                                                                                                                                                                             

                                                             

有一位信徒问世尊辛饶弥沃如来:“轮回和涅槃有什么区别?”世尊曰:“轮回既痛苦,涅槃既快乐?”信徒又问:“那么,痛苦何处,快乐又何处?”世尊有点严肃地说道:“我讲也没有用,愚痴的众生无法理解的。”信徒听到这一句话,心里非常不高兴,而且对世尊产......

有一位信徒问世尊辛饶弥沃如来:“轮回和涅槃有什么区别?” 
世尊曰:“轮回既痛苦,涅槃既快乐?” 

信徒又问:“那么,痛苦何处,快乐又何处?” 

世尊有点严肃地说道:“我讲也没有用,愚痴的众生无法理解的。” 

信徒听到这一句话,心里非常不高兴,而且对世尊产生怀疑,佛菩萨是个大慈大悲的,为何世尊说这样的话呢?难道佛菩萨是没有慈悲心吗?心里产生疑问;他又想:众生本来就是愚痴,所以来请教的,干吗这样侮辱众生与我呢?心里起心烦恼与痛苦,站起来离开世尊时,世尊笑着曰:“施主,你现在痛苦之中!”

信徒突然心一惊,然后若有所悟,连忙跪在地上,双手和十,低头跪拜:“多谢世尊指点。”信徒心里产生无比的欢喜心,世尊微微又说道:“现在你在快乐之中。”信徒*后**明白了轮回和涅槃,痛苦和快乐都不在外境上,而在自心之中。

"轮回和涅槃"充满的理想,浪漫的词,经过这次我*大的感触就是珍惜人生,热爱生命,让自己的每**都活的精彩,正如这家店的名字--天地佛缘,我或许真的与佛有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