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六路有望明年改造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昨**午,第三次合肥经济圈市党政**会议在六安举行,大会讨论了交通1小时通勤圈、大别山生态保护及开发利用等多项民生问题等。


根据计划,明年将完成312国道合六路升级改造前期工作,有望当年开工建设;合六南通道工程有望在明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紫蓬山至六舒三路段;小庙至炎刘公路、合九公路淮南段明年开工,炎刘至吴山公路(长丰段)也将在明年建成通车。


省发改委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皮建中介绍,合肥经济圈如果要实现1小时通勤,那就必须建设城际轨道交通,同时要和各市自身的城市交通实现无缝对接。

皮建中表示,目前皖江城市带城际轨道交通规划正在编制中,根据初步设想,皖江城市带的九个城市之间都将建设城际轨道交通,“这和现有的铁路不一样,可以增加发车频率,让铁路公交化。比如合肥到六安,可以设计每半个小时对开一趟列车,中途有三到四个站点,这样两个城市通勤就不会有问题了。”皮建中表示,如果进展顺利,2015年之前可以完成全部前期工作,预计到2020年可以建成部分城际轨道交通。


据了解,合肥市已经开展了城际轨道交通通道规划研究工作,初步构想为“四射”的布局,分别为合淮线、合巢线、合桐线、合六线,共311.8公里,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完成全部规划。

昨天的专题会上,经济圈各城市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应当建立大别山区生态保护圈,启动大别山水源涵养林二期工程,实施100万亩水源涵养林质量提升计划。在大别山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实施寿州古城**、天堂古寨、铜锣寨开发以及临淮岗控制工程区域开发等**旅游项目建设,加快升级佛子岭、八公山、东石笋、*山苏维埃城等景区,推动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我们都知道目前,合肥市民的饮用水有一半以上是来自大别山区,“水源地生态环境直接影响着合肥的市民用水,现在大别山区的水到合肥后属于三类水质,所以通过生态保护,能将水质提升到二类水,我们必须要做好大别山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小编结语:相信大别山区的改建不仅仅是当地居民获利,其实小编认为*获利的还是我们,因为我们饮水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