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建幼儿园达到133所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明年我市学前教育试点的第二年,我市将完成新建、改扩建56所幼儿园的任务,全面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在落实学前教育投入方面,今年我市学前教育奖补资金扩大至2000万元,而在各县市区财政投入方面,合计达到6000万元,庐阳、蜀山、包河均突破1000万元,蜀山、包河等设立了专项奖补资金。社会力量投入方面,初步统计,新学年新启用的45所民办幼儿园投资总规模达到7053万元。


据统计,全市2011年新建园133所(其中**园35所、民办园98所),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率达到164%,改建园10所(**园9所、民办园1所),扩建园3所(**园1所、民办园2所),改扩建三年行动计划完成率达72.2%。

作为国家中西部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试点县的长丰县,2011年双墩镇、义井乡、杜集乡和庄墓镇四所中心幼儿园被列入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720万元。作为2011年农村学前教育建设**县的肥东县,2011年新建3所幼儿园,同时,由国家发改委资金支持建设的撮镇、高亮等六所学区中心幼儿园,总投资1000万元。

据了解明年,我市将完成新建、改扩建56所幼儿园的任务,做好中西部农村学前教育推进项目工程试点工作,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用好学前教育以奖代补资金,完善**生均补贴、减免租金等配套政策,多途径增加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和在园幼儿数,加强和扶持企事业单位所办幼儿园的管理。使得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8%以上,其中城区达到90%以上,4县1市达70%以上。

小编结语:据了解为了防止“小学化”倾向,加强学前兴趣班管理,提高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