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高校开售无人“诚信小铺”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矿泉水一元,中性笔两元,看完价签后,自己取商品、付*、找零*……日前由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校内开设的无人售卖店,被广**生亲切地称为“诚信小铺”,开业一个多月几无损失。

                                                                            

    “社会上有很多关于不讲诚信的例子,给我们大学生一种社会没有公信和诚信的感觉。我就想能不能开展一个活动,以一种大家都能参与的方式宣传诚信观念。”该小铺创办者韩淑慧说,在校新闻系团总支的支持配合下,11月24日,“诚信小铺”正式开张。

    来到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看到“诚信小铺”就设立在教学楼前。铺子大约4平方米,货架上摆放着本子、中性笔、纸巾、矿泉水等日常必备的小商品。旁边的架子上有每种商品的价格。小铺一旁,红色的纸箱上赫然写着:诚信箱,零*自找。

    不到20分钟,就有10多位学生前往“诚信小铺”选购商品。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超熟练地径直上前把零*往纸箱里一放,拿了一瓶矿泉水说,“我两三天就会来买一次,这里不仅很方便,而且这是我们学生自己办的小铺,感觉特放心。”

    “诚信小铺”开业以来,韩淑慧和几位同学每天都要核算下小铺的收支情况,“每天的利润多有四五十元,少也有二三十元。我们目前正考虑着将**的*买些学习用品和玩具,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系团总支书记汪海表示,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支柱和栋梁,创办“诚信小铺”主要是为了加强道德教育,提升大学生素质。

小编结语:记得前段时间小编看到一则新闻就是关于“诚信小铺”的,是一位奶奶经营了30年的,现在像这样的“诚信小铺”还在不断的增加,所以说诚信一直在我们心中,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