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火车票购票均实名制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是2012年新的一年,据小编了解,为了更好的避免一人购买多票,进行贩卖的情况的发生,明天全国*车站实行实名制购买车票方式,同时,电话订票、互联售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发生变化,**实行“一刀切”,而是错时售票。这些变化对旅客的购票、乘车带来哪些变化?


针对春运购票高峰时旅客集中访问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系统,容易造成系统运行慢、影响售票速度等情况,上海铁路局管内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区的*新车票起售时间也将错开,包括合肥在内的我省所以车站的新票起售时间为中午12点。 

2012年元旦(乘车日期)起,所有列车全部实行车票实名制。在购买车票时,旅客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购票时,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这样,即便是一家人出行,也不能像过去由一个人代买所有车票,而是需要带上所有人的有效证件才能买到。
明天开始,旅客进站乘车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铁路客运和公安人员会在进站口,查验,票、证、人不一致的或将被**进站。
小编补充:
23种证件都可以买票

实名制购票乘车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军人**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证、海员证、***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以下简称“临时身份证明”)等23种。身高1.5m以上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时,可自动录入信息,*为方便。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