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百三:股市随经济一起下跌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多数股市在涨,特别是美国经济有复苏迹象,股市累创近一阶段新高。但是中国,作为金砖几大国之*的中国,经济与股市情况都不太好,呈现向下调整的趋向。


我已写了多文反对此事,提醒交易所和管理层,不要把中国好端端的新股市场搞成"香港创业板"及"德国新市场",那时,想救也救不起来了。

  (一)房地产还在严调,1-2月经济显性下行

  目前,全国的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大多现量减价跌的态势,但住建部**仍称我国部分城市房价仍处于高位,副部长齐骥称,当前部分未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二、三线城市购买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调控效果还有待进一步巩固,还称,我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了有效遏制。

  总之,在房地产市场已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要调控下去。

  这和当年财政部搞房产税的情况**一样,只知道房价、房价,不知道房地产市场如果继续大跌,中国经济极可能发生雪崩式下跌。从宝钢到各大钢铁企业,不得不通过搞三产、副业来勉强度日。

 

  (二)股市随经济一起下跌

  中国股市的一大特点,就是宏观经济上升,股市不一定上升,但宏观经济下行,股市多半会跟随下跌。本周三,当工业利润同比下跌5.2%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股市低开并一路走低,人们很凄惨地说:"股市又变熊市了。"人们不禁又想到了新主席***讲的,中国股市风险大,"退休与低收入人员不宜进来"的警语。看来,2100多点的反弹,可能告一段落。

 

  (三)新股如残花落叶,惨不忍睹

  在中国股市中,近一阶段备受折磨、打击的是申购新股、炒新一族。27日上市的N*航开盘就跌破发行价,收盘跌5.4%。有媒体同日发文把它认为是好事,并以此教训投资者。2010年初到2012年2月深市583只新股,已有497只跌破*日收盘价,可见炒新股之危害。


  新股目前的情况是极不正常的,是在管理层别出心裁、挖空心思的"新政策"下的病态市场。新股破发的根本原因是发行价太高,"市场化改革"造成的,又加上种种怪举措,更是成残花落叶之势。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