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风力加强,市民外出需注意防范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7日13时,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中心位于浙江温州以东约2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13级(40米每秒)。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可能于7日夜间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据浙江气象台发布*新消息,“海葵”在7日14时近中心*大风力已达14级,发展为强台风量级。随着“海葵”向浙江东部沿海逐步逼近,国家防总7日13时将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了解,由于“海葵”后期移动速度较慢,登陆后在浙北及上海地区滞留时间长,影响持续的时间可能会较长。受其影响,7日至10日,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安徽东南部将有大到暴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东海、台湾海峡、浙江东部及其沿海、杭州湾、长江口、上海、江苏东部及其沿海有8至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至11级,“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风力有12至13级,阵风可达14至15级。


温馨提示:

台风天气注意事项: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东西(如花盆、晒衣架等)以防砸落;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3.气象台发**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

4.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5.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住在一楼或者底层的住户,包括一些临街的商铺,尽量把一些碰不得水的电器、货物以及衣鞋,尽可能转移到高处。离开前,要先切断电源,以免进水受损。

6.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骑车或者开车,引发意外事故。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步行如遇路面积水,请选择尽量绕开;台风中不要打赤脚,雨靴*好,防雨又能预防触电。开车的朋友一定要放慢速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过程中遭遇台风,应打开危险**闪光灯,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如能见度小于50米时,应进入服务区休息或从*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听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指挥。

7.开车遇到路面积水超过轮胎一半时,就不能涉水,以免造成排气管进水,影响发动机。如果水不深,先停下来观察其他涉水而过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如决定涉水,先关掉空调和音响设备,关紧门窗。在积水路段行驶,维持低速,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敏,要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8.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好尽量避免外出。如外出,则千万不要躲到大树下,特别是白杨和法国梧桐,台风中这两种行道树*易被刮倒。

9.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