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聚墨堂 歙砚中的精品

2013-05-14来源 : 互联网

歙砚是中华文化瑰宝之一,黄山市歙县自古以来盛产歙砚,而安徽省非物质文化徽墨技艺传承人、**工艺美术师项胜利创办的聚墨堂制作的徽墨歙砚则是近年来难得的佳品。聚墨堂不仅有着多年的历史,而且技术力量雄厚,品种繁多,所生产歙砚先后获得全国十多个金奖,申报****160多个,有多个作品被各大博物馆和中国工艺美术馆及国家图书馆收藏,如朱砂墨《六罗汉》、松烟墨《青墨书案》、《博古图》、《竹林七贤》等。

项胜利,歙县人,父亲项观树为解放前从业的制墨老艺人。他从小受父亲影响,喜欢徽墨制作、画画、雕刻,1987年专业从事墨模设计与雕刻,1990年创办聚墨堂,公司被评为“徽墨技艺传习基地”,是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成员单位,安徽省工艺美术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项胜利现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徽墨技艺传承人、**工艺美术师、**、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新安画派研究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黄山书画院成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