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学生创业享受的税收优惠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现在随着大学生就业的难度加大,国家实施了许多政策来促进大学生创业。同时也会有许多的*新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一名名大学应届毕业生,想自己创业,徐了解国家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

**记者周乐乐答:大学生创业帮助国家缓解就业压力,扩大就业渠道,因此国家一直是从就业这个角度来看待和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并从财政、金融、税收方面给予优惠。其中,现行有效的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三个:2010年10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2010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部、*****的《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第25号公告),2011年5月*****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11]16号)。

上述3项政策的核心内容就是: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每年能按8000元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如果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如果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应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

然而大学生创业要享受这一税收优惠,需要特别注意政策规定的限制条件。

**,时间限制

按照规定,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的审批期限为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以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减免税手续之日起作为税收优惠的起始时间。也就是说,税收优惠政策在2013年12月31日未执行到期的,可继续享受至3年期满为止。另外,享受税收优惠的高校毕业生限于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内是指高校大学生毕业所在自然年内,即1月1日~12月31日。一旦超过毕业年度,大学生将无资格申领相关证明,自然无法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第二,身份限制

根据规定,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必须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方能享受税收优惠。具体来说,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如果是在校期间就开始创业的,须先向所在学校申请《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然后持此证向创业地人力资源社会**部门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如果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才开始创业的,可凭毕业证直接向创业地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县级以上)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大学生只有申领了合法有效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获取税收优惠。

第三,行业限制

根据规定,大学生干个体如果从事以下9类行业则无法享受税收优惠。这9类行业是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

了解更多的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